Baboo

建议取关,废话一堆,时常打脸和装死,挖坑不填是最大的兴趣爱好。

念念 (一)

说好只看不写的,我又控制不住自己躁动的双手,第一次用第一人称写文,中间可能会换其他人称什么的,ooc属于我,爱情属于小宝贝们。

希望她们之间的情谊长长久久。

----------------------------------------------------------------

Part 1

 

蜷缩在卧室飘窗的小角落里,我把手伸进落日的余晖中,看着昏黄的光线穿过自己透明的手指,从这个高度往下看连个人影都看不清,我伸了个懒腰意兴阑珊地撇了撇嘴。

 

又是无聊的一天。

 

我叫R,是个女鬼,忘了自己生前的名字,只隐约记得名字里似乎有这个字母,长相不清楚,毕竟就算站在镜子面前里面也是一片空白,可能是老天爷怕我见识到自己可怕的死相吧,我大概还是能记得自己死得似乎挺痛苦的。

 

自从死后就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这个无主的房子里,每天都无精打采地四处游荡着,连客厅里挂着的那幅秋日落叶油画有几片叶子我都数清楚了,但还是不能离开这儿,一旦我想要出去,还没等我跨出大门一步,心口就痛得要死,痛晕过去醒了又会回到这里。

 

虽然我很喜欢这座房子,但如果我还活着估计早就被逼疯自杀了,这一眼望不到头的生活真是毫无乐趣可言……

 

“这一间就是了,张小姐请进。”

钥匙插进门锁的声音响起,我翻了个白眼,啧,中介大妈今天也努力工作了,这个月第三个。

 

 “这套精装小跃层呢有两个问题需要事先告诉您,一是房子必须一次性全款付清,二是房主定的价格比其他同类型的贵上百分之三十,如果您不喜欢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去看下一家了。”

对嘛对嘛,我走到中介大妈面前冲她做了个鬼脸,每次都带一些什么中年猥琐大叔、嘴碎社区大妈和新婚恩爱小夫妻之流来,搞得我在他们看房子的时候都偷偷在他们脖子后面吹冷风,不过我觉得他们离开的原因大多还是因为价钱,要我说房主就是个怪胎,这么赶客的要求他也提地出来。

 

这一回来的是一个留着微卷长发的女生,一身黑衣服还戴着黑色的鸭舌帽,看不清长什么样,背上背着一把吉他,安安静静地观察着屋子,我对她第一印象还不错,就是不知道长得好不好看了。

可能是听见了我内心的呼唤,眼前的张小姐摘下帽子开始更加细致地看起了房子,一楼看完之后又上了二楼。

我的大脑里瞬间浮现出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她好漂亮!这个睫毛的长度和撒哈拉沙漠里的骆驼都有的一拼吧,我跟上她的脚步凑近了她的脸仔细观察起来,对上她的眼睛和她单方面地对视了五秒,我觉得我脸红了。

 

退开两步拍了拍我根本没跳的小心脏,这位小姐姐哪里都好,还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和亲切感,但她冷若冰霜的面庞和眼神里散发出的那一股子忧愁的气息竟然让我的心脏有一丝刺痛感,除了试图出去我还没在死后有过任何痛楚,我百思不得其解但这种感觉稍纵即逝让人无法捉摸。

 

我看着张小姐把房子的每个角角落落都看了一遍,最后停在了一楼阳台上的鸟巢吊椅旁边,沉默了一会儿,回头对中介大妈说:“这个房子我要了,我们现在就回去签合同吧。”

 

过了几天的一个午后,漂亮的张小姐正式搬进了房子,来之前张小姐请了清洁公司打扫房子,负责的保洁阿姨把房子里里外外都大扫除了一遍,连我最喜欢待的飘窗小角落也没有放过,毕竟一觉醒来被人拿着抹布在身上擦来擦去真的很吓鬼的。

 

张小姐来的时候带的东西不多,她还是背着那把吉他,左手提了一把尤克里里,后面跟了两个貌似保镖的人物,一个拖着行李箱另一个抱着两个大纸箱。

“东西放在地上就可以了,麻烦你们了。”与保镖哥哥道别后,张小姐也没急着收拾,反而静静地上了二楼进入工作室,这座房子的原主人应该也是个搞音乐的,里面放着的全是各种与作曲相关的工具仪器,可能是因为不好带走,索性打包卖给下家了。

 

张小姐把尤克里里放在了一旁空置的台子上,转而又背着吉他来到了一旁的主卧,她轻轻地把肩膀上的吉他放在铺好的床上,打开盒子取出了一把木质吉他,看得出来这把吉他有几个年头了,但主人把它保养得很好。吉他颜色很浅,琴身上有一个英文签名——Reyi,可能是张小姐的英文名吧,这么算下来她和我还蛮有缘的,说不定我生前也叫这个呢。

 

张小姐又细细地擦了擦吉他,最后把它放在了床头旁的其中一个架子上,全套动作温柔得无以复加,不过空着的另一个架子显得格外地刺眼,似乎应该还有一把稍微大一些颜色略深一点的出现在旁边,我的眼前甚至浮现出了这样的画面,但一转眼又什么都没有了,仿佛刚刚的全是幻觉,可能是前几天清洁阿姨穿胸给我带来的刺激太大了。

 

摆好吉他之后张小姐开始收拾整理其他东西,本着保护室友隐私的原则我上了二楼趴在扶手上,撑着下巴望着张小姐忙碌的背影,看着她用零零碎碎的小物件一寸一寸地填满房子的每个角落,不得不说张小姐的品味真的很棒,整座房子布置得也很搭原有的风格,就连鸟巢里放着的小黄人玩偶也甚合我的心意。

 

这种感觉就好像…就好像这座连时间都停滞了的屋子本身存在的意义就是在等待她的到来。

 

等张小姐把东西七七八八地收拾好已经是晚饭的点了,她进卧室换了件衣服,出来后吓了我一跳。

我和张小姐竟然拥有同款,好吧我终于看自己身上这件黑色T恤顺眼了,这个拿着俩甜甜圈还在笑的小孩儿真烦人,我既不能吃甜甜圈也很久没有笑过了,又有谁一直都穿一件衣服笑得出来呢?

 

张小姐出门花了三个小时,最后带着超市的大包小包回来了,洗了澡之后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凌晨才出来,抱着膝盖坐在卧室的飘窗上和我面对面发了会儿呆,每天晚上我都会在这里欣赏夜景,万家灯火总是能让我感觉到几分人世间的烟火味,从而带给我一些“活着”的感觉。

 

夜风突起,吹过眼前人的发梢,我不知不觉地伸出手想要将她纷乱的发丝拂到耳后,这种熟悉的感觉又出现了,像我曾经拥有过如此心动的刹那一般,像从前发生过,却又模糊了的画面一般。*

 

等我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张小姐已经戴上眼罩上床躺好了,我觉得自己也是时候离开这个房间了,毕竟现在这里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了,一楼阳台上的鸟巢也挺好睡的。

 

起身的瞬间有什么东西进入了我的视线,是张小姐刚刚落下的笔记本,边缘有些泛黄的纸张被经过高楼的风一页页地吹起,最后缓缓停在了扉页,一个名字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张紫宁。

----------------------------------------------------------------

*剧情需要瞎改了一点妹妹原创《等风来》的歌词

评论(12)
热度(65)

© Bab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