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oo

建议取关,废话一堆,时常打脸和装死,挖坑不填是最大的兴趣爱好。

念念(四)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小宝贝们。

今天个人觉得是甜甜的。

前文:1  2  3

------------------------------------------------------------

Part 4

 

“所以你刚才为什么抱着我哭啊?”

“……”

张紫宁沉默了,打好的腹稿被小朋友纯真无邪的大眼睛截断了,自己怎么能对着这双眼睛撒谎呢?

没有得到回应的人有些尴尬,挠了挠头,问道:“不想说吗?”

张紫宁点了点头,心里觉得有些对不起她,明明是自己不敢睡觉害怕睁开眼她又不见了,非要拉着别人坐在飘窗上聊天,想了想提议道:“刚才的歌没有唱完,要不要我们一起再唱一次?”

“好呀。”

 

两人一边唱歌一边聊天直到后半夜,R几次提议睡觉无果,也就随张紫宁去了,反正她平时睡觉也只是因为无聊罢了,而且现在张紫宁这副用力瞪着眼睛和困意做斗争的样子未免过于可爱了。

 

从瞪着眼睛勉力坚持到脑袋往前一点一点的半睡不醒,R在心里默默地开始倒数100下,在她数到数字1的时候,张紫宁准确地倒在了她的肩膀上。

 

这下还得把你抱到床上去,真是的。

 

又默数了两百下,确定张紫宁的呼吸声趋于平稳之后,R小心翼翼地给张紫宁在自己怀里换了个位置,再顺势环住她的腰和膝盖内侧,最后轻手轻脚地把人放到了床上。

做鬼的一大好处就是即使没有任何光亮也能把这个黑暗的世界看得很清晰,在离开卧室的前一刻,R回头看了张紫宁一眼,这个人柔软的模样就毫无防备地展现在了她的眼前。

 

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张紫宁问起刘人语是什么时候又一次爱上她的,刘人语的眼前总是会浮现出那一幕,彼时的她并不知道,原来临出门前不经意的这一眼,竟然又会开启一场一生一世的爱恋。

 

一场好梦。

午后的阳光已经通过窗帘的缝隙悄悄地溜进了房间,随着微风的吹动不时地跳跃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张紫宁就是被这调皮的光叫醒的,她抬手挡住了有些刺眼的光亮,条件反射地嘟囔出一句:“肉肉别闹……”

这两个字骤然触碰到了张紫宁最敏感的那根神经,她睁开眼环视一圈,随后不顾一切地冲出了门。

 

若真有那漫天神佛,求求你们,不要带走她。

 

锅里一粒粒莹白的米粒吸饱了水,咕噜咕噜地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气,做饭的人满意地点了点头,取过一旁瓷质的小碗满满地盛上了一勺,先晾着吧,都已经下午三点了,张紫宁应该快醒了吧。

想了想,R捧起碗一步一步地往餐厅走去,刚一出厨房门,紧皱着眉头的张紫宁就冲到了面前。

哇,是不是没经过同意用了人家的厨房,她生气了呀。

 

R的眼珠滴溜溜地转了几圈,对张紫宁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你醒啦,要不要来点稀饭?睡了那么久,胃应该有点难受吧。”说完也不给张紫宁反应的时间,把她按在了凳子上,“快尝尝看。”

 

张紫宁没说话,生怕一开口又暴露了自己哽咽的嗓音,天知道刚刚看见她在厨房里自己有多开心,开心到为了不让心头的颤动从眼眶里流出来,而紧紧地皱起了眉头。

 

这个人的厨艺有多差自己是清楚的,煎个蛋放的油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要炸蛋,完了正面反面全是黑乎乎的。

她唯一能做好的料理也就只有白粥了吧,她熬出来的粥米粒香软,不稀不稠,还可以把大米最美好的本味激发出来,让品尝的人唇齿间总能收获到满满甘甜的回味。

并非她天生就擅长于此,其实完全是出于自己的威逼利诱。

 

“刘人语小朋友,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你给妈妈我做顿饭吃啊?”张紫宁从厨房里端出了最后一道菜,对着坐在椅子上等开饭的人念叨着。

紫宁儿又说起这个话题了……刘人语埋头扒饭,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没想到这一次张紫宁坚决不肯放过她,“刘人语,我在问你话呢!”

 

“我对做饭没什么兴趣。”

“那你对做什么有兴趣?”

 

不紧不慢地放下筷子,擦了擦嘴,刘人语的笑容灿烂得找不着北,“你过来我就告诉你。”

 

张紫宁嘴上吐槽着“什么呀真讨厌”,身体还是很诚实地靠了过去,刘人语凑在她耳边,往耳廓轻轻地吐了口气:“你。”

 

这话题没法聊了,张紫宁捧着红透了的脸精神恍惚地回到了座位,小朋友这么小就这么撩人了,不会做饭就不会做饭吧,自己给她做一辈子都可以。

 

张紫宁是放过刘人语了,但老天爷似乎并不打算放过她,萧索的冬日一步步地逼近,燕京一天冷过一天,张紫宁不幸成为了换季生病大军中的一员。

比起没事儿老爱熬夜,叫嚣着:“年轻就该折腾”的刘人语,生活节奏一向比较规律的张紫宁很少生病,并且病情往往也不是很严重,但是这回的病毒来势汹汹,彻底击垮了张紫宁引以为傲的抵抗力。

 

因为发烧,吃过药之后她恹恹地半倚在床头,这个时候也放下了作为年长一方的架子,把半个身子都埋进了小年下的怀里,委屈巴巴地哼哼着:“难受。”

 

心里担忧着又心疼着的小爱人寸步不离地守在张紫宁身边,刘人语顺了顺张紫宁的头发安慰道:“乖乖吃药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对了,晚上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

“没胃口,不想吃。” 

 

刘人语回想起自己生病没胃口的时候,张紫宁总是换着花样给她做东西吃,虽然自己不会做菜,但是煮点白稀饭还是可以的。

 

起身亲了亲张紫宁的额头,把被子给她往上提了提,“你不是一直想吃一顿我给你做的饭吗,今晚就给你安排上,现在你的任务就是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就能吃到了,虽然我厨艺不怎么样,但白稀饭还是能做的。”

 

张紫宁将信将疑地进入了梦乡,一觉醒来她果然尝到了刘人语给她熬的味道还不错的白粥,小朋友嘚瑟地将她惊讶的样子全盘接收,那副得意洋洋的模样就像一只胜利了的小公鸡,精神抖擞地甩着自己脑袋上的小鸡冠,虽然事后很快就被厨房里突然多出来的几个大垃圾袋和锅上黑色的痕迹拆穿就是了。

 

模糊的过往渐渐与清晰的现实重叠在了一起,张紫宁低头轻抿了一口,撞上对面期待的眼神,勾起嘴角轻轻笑了笑。

 

味道还是没变,真好。

------------------------------------------------------------

我是成都人,我们四川话喜欢说粥是稀饭,所以我就这样写了。

还有最近发生的一些事确实影响到了我的心情,但我渐渐走出来了,希望你们也是。

评论(38)
热度(52)

© Bab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