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oo

建议取关,废话一堆,时常打脸和装死,挖坑不填是最大的兴趣爱好。

念念 (三)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小宝贝们。


前文:Part: 1 2

-----------------------------------------------------------


Part 3

 

已经被抱着哭了将近十分钟了,R不忍心,回过身来伸长了手把张紫宁圈进怀里,把当下满溢的震惊和疑问暂时通通扔在一旁,轻轻地给眼前伤心不已的人儿顺气。

“你不要哭了嘛…你一哭,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好不容易止住了泪,张紫宁从R的肩膀上抬起头,伸手抚上了R的脸,真实的触感引得眼泪又开始大颗大颗地往下掉。

R叹了口气,把张紫宁的手从脸上挪开,还没走出两步就被扯了回去,“你又想跑去哪里!”R眨了眨眼睛,指着茶几的方向对张紫宁解释道:“想去给你拿点纸巾。”张紫宁抬手抹了抹眼眶下肆虐的泪珠,拉住R的手跟她一起回到了沙发上。

在张紫宁整理自己的这段时间里,R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旁埋头拿手指绞着衣服下摆,像个做错了事等着妈妈来训的小孩儿一样。

 

艰难地平复好内心翻涌而上的情绪,张紫宁带着浓浓的鼻音问身旁的人:“你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正在绞衣服的手指顿了一下,慌乱地抬头看了张紫宁一眼又很快把头低了下去,R咬咬牙开始为自己解释:“就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看得见我了,平时我没有故意窥探过你的隐私,更没有偷看过你洗澡换衣服什么的,今天是个意……”

 

“等等谁是在问你这些了。”尚未出口的外字被张紫宁的打断生生地卡在了嗓子里,R张了张嘴一时有些迷茫,张紫宁瞬间冷下来的脸色更加剧了她的紧张,整个人憋了半天,胀红了脸结结巴巴地吐出一句:“其…其实,我…是鬼。”然后她成功地让张紫宁的眼泪又一次开始往下掉。

 

我当然知道你是鬼啊,最后一面的那张白布,是我亲手给你盖上的呀。

 

“你别哭啊,我…我不是故意要出来吓唬你的,我死了之后来这儿就走不了了,你要是害怕的话,我保证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了,我可以待在墙壁里面……”

张紫宁变化莫测的情绪让R十分恐慌,手忙脚乱地抓了一把纸巾小心翼翼地拭着眼前人脸颊上的泪珠,“我什么都可以做,你不要哭了。”

 

一把抢过R手上的纸巾,张紫宁瞪了她一眼,“这么半天了名字都舍不得叫一声,你过来你过去的。”

“噢,那你是想让我叫你张紫宁还是Reyi?”

“我为什么要让你叫我Reyi,Reyi是我的名字吗?”

“我看到你吉他上签的字了,难道那个不是你的英文名字吗?”

 

脑海中极快地闪过了看见她之后的种种迹象,再加上现在在自己面前傻乎乎弄头发的样子,张紫宁心里一紧,试探性地开口问:“你说,我是谁?”

 “张紫宁Reyi啊。”

怎么老问我这个,她是不是被我吓傻了导致神志不清了呀,R又紧张了起来,甚至无意识地就想抬手啃手指甲。

“那你呢,你是谁?”

“你可以叫我R,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是真的不记得了,醒来之后我的脑袋就是一片空白的,我总觉得我忘记了很重要的人,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可是我忘了,不管怎样都想不起来,我甚至连自己长什么样子都记不清了。”

 

如果看见深爱的人在你面前露出迷茫、恐惧、慌乱又脆弱的神色,你会如何?

张紫宁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我会上前一步把她紧紧拥入怀中,温柔地摸摸她细软如丝的发,在她的耳畔轻轻告诉她没关系,就算眼泪又不争气地划过两靥,就算浑身抖得比她更厉害。

“没关系。”我们以后一起慢慢想。

 

听到这句没关系之后R终于松了一口气,这就表明她不会赶我走了吧?很快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R在张紫宁怀里左扭右扭地想要出去,被张紫宁放开之后把茶几上放着的纸和笔拿起来,“从现在开始你就算是我的房东了,我留在这里纯粹是一个我不能摆脱的意外,为了不打扰到你的生活,你有没有什么规定需要我遵守?我一定会努力做到的。”

听见自己日思夜想的人说和自己待在同一间房子里是“一个不能摆脱的意外”,张紫宁一时没有忍住,眉头又一次皱得紧紧的,但张紫宁身旁的R却以为这是厌烦的表现。

 

把心里被拒绝的难堪和伤心不露痕迹地隐藏好,R抬起头认认真真地对张紫宁说了一句“对不起”之后,闭上眼睛把身体融进了沙发后面的墙壁里,同时默默在心里打定主意只要张紫宁在屋子里自己就绝对不出来烦她。

为什么要这么小心翼翼呢?R答不上来,反正她再也不想看见张紫宁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有任何的不开心和不如意了,她要搬家的话,自己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随便哪个正常人都不会想要住在一间鬼屋里吧。

越想越难过的R觉得再在这儿待下去自己都要落泪了,于是她侧转了身子一步一步地往房间深处逃离。

 

“你给我回来!听见了没有?”用力拍打着墙壁,张紫宁的尾音里带着一丝颤抖。

R听见了这边的动静,但脚步并未停下,心一横又往前多走了两步。

墙壁里没有传出任何动静,好似刚刚和她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梦,张紫宁环住双臂蹲下身把脑袋埋进双膝,脆弱地仿佛被人轻轻一碰就会倒下,“刘人语,我求你别再扔下我一个人了。”

在每一个放任思念侵袭的清晨,在每一个用力拥抱过往的午后,在每一个独自舔舐伤口的深夜,脆弱都被我完美地封存在了微笑的假面之后,但只要你的模样出现在我目光所及之处,眼泪又会不听话地跑出来,不管怎么劝它都不听。

 

唉,R退了回来学着张紫宁的动作也蹲了下来,听不清张紫宁在嘟囔些什么,但是发觉她一耸一耸抽动着的肩膀,终究还是不忍心,明天她要走就走吧,反正现在自己见不得她这么难过。

“我回来了,你不要哭了。”

猛地抬起头望向声音的来源,是从自己面前的那堵墙里传出来的,“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出来见我?”

“我怕我出来你会不开心。”

 

你不出来我才会不开心,以前怎么没见过你这种畏畏缩缩的样子,哪次不是一副拽翻了天的大爷样冲我瞪眼睛,凶得要死。

不过有一点没变的是,怕我哭。

 

“我没有不开心,你出来和我说话。”

“那你要保证再也不哭了。”

“好,我保证。”

 

一分钟过后,手足无措的R又重新回到了张紫宁的视线之中,左躲右闪的目光眨眼间就把张紫宁带回到了她们初遇的那一刻,而这一次她再也不会像曾经一般慌张地逃避。

张紫宁上前拉住R的手,语气中是一往无前的坚定:“你听好了,我对你只有一个规定,你敢保证吗?”

“当然可以。”

“你再也不准像刚才那样突然不见了,我要你每天都和我一起,一起唱歌,一起看书,一起吃饭,一起……总之你不能再离开我,要一直陪着我。”

 

“好呀。”R笑着答应了,举起和张紫宁相握的手,勾住她的小指轻轻摇了摇,“我们拉勾了哟。”

 

张紫宁永远都会记得这一刻,眉眼弯弯的女孩子笑着对她说好,明明对她来说她们只是初次见面,明明对她来说这个要求是那么得莫名其妙甚至有几分无理取闹,但她依旧笑意粲然地对自己说好,这一次,下一次,每一次。

 

再也不会放开你了。


评论(33)
热度(82)

© Bab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