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oo

建议取关,废话一堆,时常打脸和装死,挖坑不填是最大的兴趣爱好。

念念(二)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小宝贝们。本章带了美宣和傅笛,傅笛的有点少就不带tag了。  

前文:Part 1

-----------------------------------------------------------    

Part 2     

那一天之后,与张紫宁小姐同居的日子开始了,我花了半个月大概摸清了她的生活规律:张紫宁早上八点起床,晚上十二点睡觉,中间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工作室里,可惜隔音效果太好我啥都听不见,工作日会有那么一两天出门去上班,没事的时候喜欢宅在家里看书、看电影、听音乐和发呆,我猜测她可能是一名职业音乐制作人。

 

张紫宁偶尔会自言自语两句我听不懂的话或者哼几句歌,大多数时候都很安静,我尽量不和她待在一起,但她在客厅里看电影和在鸟巢里看书的时候我会偷偷摸摸地跑去围观,因为我实在是太无聊了。

 

我和她就这么同在一个屋檐下倒也还相安无事,不过也不知道这种局面什么时候会打破,万一哪天她交男朋友了男朋友搬进来和她同居了怎么办,或者她搬出去和男朋友住了怎么办?大概我又会回到最开始的状态,一个人和空气跳舞吧,我突然觉得有些难过。

 

就在我忧心自己的未来之际,门铃突然响了,难道我的幻想即将成真,张紫宁的男朋友找上门来了?

 

一个被墨镜遮了大半张脸的金毛女士率先走了进来,后面跟着的那个也是金毛不过身高略高一点扣着一顶白色棒球帽,帽檐压得低低的完全看不清脸,最后关门的那位倒是正常打扮,但是她的眼睛让我一度怀疑她究竟能不能看清脚下的路。

“Hello粽子泥,新家住着舒服吗?”棒球帽勾着大墨镜的肩膀给张紫宁say hi,张紫宁回了一个白眼,转身去给她们三个倒水。

 

我抱着膝盖缩在鸟巢里看着她们嬉笑打闹,不由地开始感叹眼前的画面真是美好,漂亮妹妹的朋友圈里果然全都是漂亮妹妹。

 

“傅菁孟美岐你俩不帮忙也就算了,在外面瞎吵吵啥呢,我不觉得吵紫宁还觉得吵呢,都给我安分一点,不然等会儿我就告诉吴宣仪和戚砚笛!”伴着厨房里咚咚咚的剁肉声小眼睛的这番威胁起到了作用,客厅里的两只小学鸡瞬间变成了老实的鹌鹑,排排坐到沙发上和张紫宁一起看电视,于是纪录片顺理成章地换成了娱乐八卦。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门铃又一次响起,这回来的又是两位漂亮妹妹,估摸着就是小眼睛刚刚提到的吴宣仪和戚砚笛了,孟美岐和傅菁像两只大型犬一样贴了过去,我总觉得这副腻腻歪歪的画面哪里不对,直到孟美岐的吻印在了吴宣仪的唇上、戚砚笛坐到了傅菁的大腿上和她说悄悄话。

 

鬼使神差地我偏过头看向了张紫宁,她冲着她们咧嘴笑着,但我并不觉得她此刻是快乐的,也对,单身狗是不分生死的,这么想着,我坐得离她近了一点,不知为何她也突然向我这边靠拢了一些,现在的我和她几乎是贴在了一起,我甚至觉得自己可以感受到她皮肤的温度和喷洒的气息,低头又发现她白皙的手指和我的虚影重叠在了一起。

 

我又不争气地产生了心脏跳动的感觉。

真是美色误国啊,我往外挪了挪位置,继续了解起了当下最火热的娱乐八卦。

 

“近日,火箭少女在S市参加了某盛典,现场十分火爆……”我看一眼电视回头又看一眼沙发上坐着的两只小学鸡,比对着电视和真人的区别,最后得出结论,真人比电视好看多了。

两人默不作声地看完了自己的表演后飞快地换了台,我听到孟美岐十分不满地嘀咕着:“这打光是怎么回事,我们俩的头顶真是青翠欲滴。”

其他三位一看就很贤惠的小姐姐把小眼睛换了出来,听着厨房里传出的锅碗瓢盆碰撞的清脆声响,闻着各种烹饪活动带来的混合香气,我都开始期待起了她们的晚餐,饱饱眼福也是饱你说是吧?

 

“让我们共同庆祝紫宁搬家快乐!”

“孟美岐你说话能不能有点水平,这叫乔迁之喜!”

眼见着二人组又要开始发作,张紫宁清了清嗓子顿时全场都安静了下来,“谢谢大家今天来陪我一起庆祝,新家会有新的开始,祝福我吧。”语毕张紫宁一口饮尽杯中的红酒,露出完美的笑容面对好友,一桌子的人也纷纷响应:“祝紫宁会有新的开始,干杯!”

这顿晚餐吃了很久,中间夹杂着女孩们的叽叽喳喳,但多数时候都是其他人热烈的讨论,张紫宁偶尔插句嘴附和,不过温馨热闹的氛围总是会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就连远远坐在房间另一头的我都能感受到她们那边快活的空气。

 

自从死后我第一次觉得,要是我还活着,可以和她们一起就好了。

 

送走客人们收拾好家里已经接近晚上十点了,张紫宁少见地没有一头钻进工作室,反而是洗漱过后极为稀罕地拿出了尤克里里开始调弦,其实我一直都挺期待的,毕竟她的歌唱水平从平时她的哼哼里就可见一斑。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

 

当歌声响起的时候,恍惚中我以为自己听到了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不过旋即,那种熟悉到发疯的感觉又山呼海啸一般地朝我席卷而来,一声声一句句都敲在了我早已麻木不堪的心脏上,我情不自禁地开口与她一起:

 

             “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 

              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

 

紧绷的琴弦突然被大力划过,发出一阵短促刺耳的声音,张紫宁停下动作,猛地回过头撞上了我来不及躲闪的眼神,被她的动作吓得动也不敢动,我就这么静静地和泪流满面的张紫宁对视了五秒。

我是不是疯了,她怎么可能看得见我,这么想着,我回身悄悄地往楼梯的方向走去,我以为她看不见我真的只是我以为。

 

因为就在下一秒,她从背后紧紧搂住了我的腰。

 

就算被吴宣仪搂进了怀里,孟美岐也还是没有停下她的碎碎念,在临睡前和吴宣仪又说起了这件事:“我还是得觉得让紫宁住在那间房子里不太好。”

吴宣仪在心里叹了口气,她蹭了蹭小年下的颈后,软软地开口:“紫宁终于愿意从以前她和人语一起住的房子里搬出来了是好事啊,她现在终于有些愿意走出阴影的迹象了…”

“这是从一个阴影走入另一个阴影吧,当时她要买我们就不该同意的。”越想越气不顺的孟美岐蹭地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引得吴宣仪只能跟着起来给她顺毛:“反正她也不知道啊,何况我们当时明明就商量过了。”

 

看着还不为所动的孟美岐,吴宣仪只得使出杀手锏,勾住孟美岐的脖子把她往下带,“小王子睡了嘛,你的小公主好困的。”名为孟美岐的气球一下子就瘪了,她暂时丢掉了眼下的烦恼,乖乖躺下揉了揉吴宣仪柔滑的发,“小公主晚安。”

---------------------------------------------------------------

再显示不出来就要疯了,脑阔痛。

评论(15)
热度(73)

© Baboo | Powered by LOFTER